大學教授觀神韻 深刻體會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的演出,同樣得到各界熱烈迴響,交大教授古政元,對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精髓的演出,感觸特別深刻。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古政元:「到現在的心情還很激動、澎湃,我大概上次看也是這樣子,這次看也是一樣,還是非常激動澎湃,我相信只是說這種感受是不一樣,之前會看那些動作看舞姿,現在再過七、八年之後是從內心去體會那種不同的感受跟啟發。」

相隔七、八年,再看神韻,交通大學教授古政元,內心的體會與啟發更為深刻。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古政元:「像這個草船借箭,應該這樣講,我從小就對三國演義跟三國志還滿著迷的,所以我大概讀過不下二,三十遍,看到這一幕,她把它表現的非常傳神,我又想到中國文化的這麼多年的一些精髓,其實這個是一個滿大的一個觸動。」

在大學教書的古政元教授說,神韻以藝術的形式展現,讓人更深入去體會中華文化的內涵。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古政元:「透過這樣子的一些演出,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可能你可以對每個人來講都會有一些不同的一些體會跟感受,所以我覺得這是另外一個角度,而不是由在課堂上每天叫你去背論語孟子的那樣子方式的切入,會讓中華文化的這種多采多姿,讓大家體會更深入更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陳麒文 陳月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