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陸方試飛 立委:夏張不如不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帶您關心,太陽花學運周年前夕,又傳兩岸高層會議;因為M503航線而暫停的兩岸首長會議,可能在下個月恢復,而且最快時間點可能在4月份,引發立委不滿。

M503航線爭議持續發酵,近日陸方展開試飛,雖然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有經過我方同意,不過立委批評,官員對中共侵門踏戶的警覺太低。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它們的腹地很多,它們的航線真的不用畫到中線來,它要畫到中線來是有政治目的跟軍事目的,這很清楚的整個行政院應該要有更清楚,頭腦更清楚瞭解到它們的企圖是什麼。」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證實,正在規劃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夏張會」,時間點不排除在4月份。不過因為航線爭議,第三次王張會臨時喊卡,這回航線爭議還存在,立委認為雙方實在沒有必要會面。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夏張會如無善意或,者對兩岸沒有具體關係,對台灣沒有利益的話,不如不會。」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這個我們同意可是我們覺得制度性的會面,對台灣的瞭解合作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台灣應該有更強硬的立場,台灣應該有更強力保護台灣利益的政府,我們希望我們的官員是挺直腰桿大聲向中共說不,大聲的要回我們的主權。」

夏張會預計討論金門供水、越界捕魚、海飄垃圾,但M503航線爭議懸而未解,是否在夏張會增添變數,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