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樓大廈統統不見 中國真治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國大陸霾害嚴重,鄰近的台灣和香港也遭受波及。外界抨擊下,中共高層喊出要治霾,但同時又抓捕公開呼籲治霾的民眾,到底中國政府對治霾的態度是甚麼,受到外國媒體關注。

這幾天,香港霾害嚴重,國際金融中心和中環中心都消失在霧霾當中。香港橫瀾島的能見度,甚至降到百米以下。

而北京16日,下午兩點,北京35個監測站點中,有16個站點達到重度污染級別,18個站點更達到嚴重污染水平。估計17日到19日之間,空氣質量總體也不會太好,兩會之後,霧霾再度波及港台。

兩會之後,霧霾再度波及港台。

紀錄片《穹頂之下》在中國引爆霧霾炸彈,官員也喊出口號治霾,要將排放量「從千萬噸水平降到萬噸」。不過,三八婦女節當天,兩位參加活動,抗議霧霾污染的網友卻遭到逮捕。

《華盛頓郵報》就提出質疑,問到,「中國政府是認真的嗎?還是一切只是作秀?如果他們真的想要改善環境,一點公開支持和壓力有甚麼錯?」

前香港無線電視和有線電視中國組首席記者 呂秉權:「關連到石油的幫主或大老虎,之前是周永康,他原是石油系統出身。在他之上還有一個老虎是石油系統,就是曾慶紅。國內大家其實都知道,他在石油方面,他的系統有相當大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設定中國燃油標準的委員會,由石油公司官員主持。不令人意外的,標準落後。」

中國霾害問題,牽涉中共利益勢力,中國霾害要根治,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