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周年 柯文哲:不忘太陽花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主動在臉書上PO文紀念,他說,318讓台灣公民意識覺醒,他當初參選也是受到學運影響,希望大家,莫忘太陽花精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100年後回去看,2014年其實影響最大的應該是318學運,而不是11月29號的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去年選舉的結果,有很大的成分是建立在318學運所引起的效果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開始起來關心旁邊的事物,開始關心政治,這是一個,然後才引起一連串的風潮,所以318學運在歷史上是有一個啟發的作用。」

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寫到「期許我們一起在體制外和體制內努力,持續往更好的臺灣邁進。」以及「就像退場時宣誓的「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請大家持續監督,不忘太陽花精神。」

台北市長 柯文哲:「318學運應該是台灣歷史上,在這幾年當中,一個很重要叫公民意識的覺醒,包括我的參選也是受那個影響很大。」

柯文哲也表示,希望參與318學運週年紀念活動者,盡量理性平和,而警員也有難為之處,在盡忠職守的同時要避免執法過當,莫忘「人民保母」的角色。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公民社會就是說,還是一個程度上還是要守法,就是說你有抗議區,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而有記者問到,會不會到場參與,柯文哲笑著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去也是什麼慰問警員,慰問學生,就大概也不可能再去什麼參與,不過表達關心,我可能還是會去吧,不過看看啦,也要有時間,我看那行程也都排的滿滿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