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荒!竹科用水大戶買水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國內水情吃緊,用水大戶竹科面臨極大壓力,目前廠商的節水能力達15%,但如果未來限水擴大到20%,半導體及面板,恐怕必須減產,甚至將訂單拱手讓人,因此許多廠商,已經備妥水車,將視情況買水因應,以免影響產能。

水車拚命裝水,一車車大型水車,在高速公路奔馳,全是要將水從台北載往新竹科學園區,供應竹科園區的寶山水庫拉緊報,業者只能買水因應。

竹科園區同業公會新竹區處長 李煜梓:「我們也不希望三階限水會提前,那也請廠商在可能的範圍內,也盡量透過水車或者其他的方式,也盡量延長供水的狀況。」

如果再不降雨,實施三階段限水在所難免,竹科多家半導體大廠、聯電等科技廠,已經啟動因應措施。早在第一階段限水後,不僅啟用蓄水池,也預約水車準備買水,目前自來水事業處已開放多處取水點,供工業區高用量戶買水,雖然水車買水1度20元,比原自來水3~4元,貴了5倍,但自來水處的訂單已經預約到7、8月份。

竹科園區同業公會新竹區處長 李煜梓:「也有廠商都已經派出水車在載水了,希望說在必要的時候,也能再增加開放多一點的載水點,特別是載水點的位置選擇,也盡量能夠接近高速公路。」

由於半導體業2015年的業績好,產能利用率幾乎滿載,為了避免缺水影響產能,廠商承租水車來回奔馳台北新竹,隨時買水應急,也祈禱天降甘霖,解除台灣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