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博物館恐襲21死 槍手在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茉莉花革命」起源地,北非國家 突尼西亞,昨天在首都的知名博物館,驚傳恐怖挾持,釀成 21死24傷,其中3名死者已經確定是日本遊客。

在警察戒護下,多名遊客倉皇逃出。

週三多名槍手闖入,位於北非突尼西亞國會大廈附近的巴杜博物館,當時數百名遊客在場。槍手在向遊客開槍後,還劫持部分人質。突尼斯警方迅速趕到後,與槍手發生交火。

法籍觀光客:「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雕像倒下來了,但後來,我們發現那是槍聲。我們不知道怎麼辦,我們躲起來。」

突尼西亞總理 伊斯德:「初步的結果為19人遇害,包括17名遊客,分別為波蘭、義大利、德國和西班牙公民。」

兩名槍手遭擊斃,但有一名特警罹難,這次在17名罹難的外國遊客中,有三名是日本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又有日本民眾在恐襲案中喪生,表視譴責。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不管原因是甚麼,我們都不能原諒恐怖行為,我們強力譴責這些人。我們計畫加強與國際組織的合作,對抗恐怖主義。」

到了晚間,當地民眾手持蠟燭,聚集在市中心,為死去的罹難者哀悼。並拿著標語,寫著「對恐怖主義說不」。國際社會也表示憤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美國譴責今天在突尼斯的巴杜博物館發生的恐怖襲擊」

聯合國副發言人 哈克:「對逝去的生命表示悲痛。並表示對突尼西亞人民和突尼西亞政府的支持。」

其實,突尼西亞推翻極權政權後,被認為是北非相對平靜的國家,目前,警方仍在追緝3名在逃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