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國恐攻 蜜雪兒東京演講先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突尼西亞18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許多外籍遊客受傷甚至死亡,其中也包含3名日籍遊客,而目前正在日本訪問的蜜雪兒歐巴馬,今天到東京一所女子大學演講,發表演說前,蜜雪兒先向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在此代表我丈夫,我們對昨天突尼西亞發生的恐怖事件,表達哀悼之意。我們的心,與日本以及世界各地失去生命的人們同在。我們想著他們,為他們祈禱。」

演講前,蜜雪兒先對突尼西亞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表達哀悼。隨後蜜雪兒與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Akie Abe)共同演講;並和數百名女子大學生座談,分享她長年推動年輕女性教育的心得。

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我們都知道這裡的問題不只是有關於基礎設施與資源,它也關於態度與信念;它是關於父母親是否認為他們的女兒和他們的兒子一樣值得受教育。」

蜜雪兒在演說中表示,全球有6,200萬名女孩沒有機會上學。美日兩國將努力推動「讓女孩上學」(Let Girls Learn)的計畫,協助開發中國家的女孩。

隨後在蜜雪兒抵達皇宮,拜會日本明仁天皇(Akihito)和皇后美智子(Michiko)。

蜜雪兒也前往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兩人相見歡,有說有笑。

蜜雪兒週五將飛往柬埔寨(Cambodia),繼續第一夫人外交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