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讚郝龍斌 北市擬恢復自行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他稱讚前市長郝龍斌的YouBike政策相當成功,還說未來4年,要繼續投入經費,建設自行車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去河濱自行車道騎的很愉快,這風景都還好,可是在市內就不是很方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2015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開幕式,除了肯定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YouBike政策相當成功,也表示有車以外,也要有好的車道。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我們是有車沒有好的車道,所以整個,而且事實上要,其實我在台大當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時候,其實自行車,那一旦發生車禍還滿嚴重的,我們除了有車以外,建立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還是要想。」

柯文哲在致詞時也談到,未來自行車道的建設,將配合「統一挖補」一併做共同管道溝,未來4年,預計每年將投入12億的經費,建構自行車道。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我們未來的原則都是會在人行道上,所以我們第一階段做的是,現在是做三橫三縱,是配合整個捷運路網通車之後,會把人行道拓寬,第二階段我們做的就是,40公尺以上的道路,我們全部會去把人行空間再整理出來。」

柯文哲把YouBike視為未來公共運輸的一部份,也預告明年台北,將舉行全球自行車交流大會,將世界的經驗帶進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