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躋身道瓊成分股 市值超南非GD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國際財經話題再來看到,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蘋果公司,18日收盤後正式納入道瓊工業指數,取代盤踞道瓊指數近一世紀的電信業者AT&T,目前蘋果公司市值已經超越南非的GDP,請看我們的報導。

據美媒《商業內幕》報導,蘋果上一季僅蘋果手機(iphone)的收入就達512億美元($51.2 billion),高於雅虎(Yahoo)整個市值455億美元($45.5 billion),比谷歌(Google)第三季度營收($16.3 billion)多出的三倍多,約為微軟(Microsoft)上一季營收($26.5 billion)的兩倍。

UCLA經濟學家 俞偉雄:「我覺得蘋果成功的原因,就是他一直不斷的專注在產品的研發跟設計的改善上面。」

上一季中,蘋果手機售出7450萬臺(74.5 million),是微軟諾基亞手機業務的7倍多,比Netflix付費用戶(54.5million)多出兩千萬,也比自己2011年整個財政年的銷量還多。而蘋果平板電腦(ipad)銷量為2140萬(21.4 million),足夠紐約州人手一臺,蘋果筆電(Macs)售出552萬臺(5.52 million),足夠愛爾蘭人手一個。即使對如今的iWatch民眾的態度褒貶不一,俞偉雄也樂觀表示蘋果每次出新產品市場都有顧慮因此對iWatch目前的處境並不擔憂。

UCLA經濟學家 俞偉雄:「你這個手機不是跟原來媒體播放器不是很像嗎?然後平板電腦也是同樣,這個平板不是跟手機很像嗎?但是每一次我們都發現即使他有功能的重復,但是因為他有不同的一個界面,不同的需求,所以都是讓市場耳目一新。」

蘋果擁有1780億美元的現金,足夠以目前1523億美元的市價收購IBM,即便買下福特汽車、通用汽車公司和特斯拉,還剩413億美元。俞偉雄表示這都要歸功於賈伯斯,將蘋果公司建設成一間非人治的公司。

UCLA經濟學家 俞偉雄:「像優步(Uber)是四百億美金的公司,很多的公司是建立在蘋果的基礎之上,所以這就是他了不起的地方,他不僅讓自己賺錢,他還因為他產品的存在,讓很多新興的公司賺了很多的錢。」

而上一季度蘋果公司的淨收入為180億美元,成為全球單個季度史上淨收入最高的公司,除了排名前25的國家外,超過其他所有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