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操作?香港府拒絕公開述職報告引質疑

林鄭月娥拒絕公開特首述職報告.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多名泛民的立法會議員在18日的立法會大會上,要求政府公開特首梁振英向中共當局提交的述職報告。行政司司長林鄭月娥以政府一向不公開與中央的溝通資料為由拒絕公開,就連文件的目錄、字數和數量也拒絕透露。

 

據《蘋果日報》消息,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在19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口頭質詢,要求政府公開特首交予北京的述職報告內容,並要求政府交代上述報告由誰人撰寫、編輯及審閱,以及文件的目錄、字數和數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此回應稱,港府一貫不會公開討論有關與中央政府溝通資料,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所實行兩種不同的問責制,政府因此不能夠公開有關報告。

何秀蘭不滿其答覆,質疑政府黑箱操作、虛報情況:“我只是問你篇幅、字數、目錄、提綱,文件有多少數目,但是你完全不回答。這麼封閉、這麼黑箱、毫無透明度,我們如何去理解當梁振英去述職的時候,有沒有從中作梗,虛報情況,令到我們香港得不到一個真正的普選。”

泛民議員陳家洛質疑,當局不願呈交立法會的“唯一解釋的是這是黨的下級向黨的上級彙報,是一黨之事,是黨的家事,所以我們立法會無權過問。”

民主黨何俊仁批評,述職報告不是特首梁振英個人的報告,沒有理由事後完全不公開,“只能給北京看,不能給香港人看”,要求當局檢討。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認為,政府有責任向香港市民交代述職報告,“為什麼不能講給市民聽?立法會有責任需要知道他彙報什麼,以前的做法錯,不等於現在可以錯。”

自由黨議員林大輝則質疑,梁振英述職有否提及政府處理佔領行動不足之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