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高層地震 周永明職位王雪紅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來看到,重要財經訊息,宏達電今天傳出高階人事異動,原執行長周永明將交棒,轉任未來新興產品開發相關業務。而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則是由董事長王雪紅擔任。

宏達電前執行長暨總經理 周永明(2015.03.02):「為了要帶您體驗更多驚奇,我們帶您看到這項產品。」

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在今年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拿著研發3年多的虛擬視覺裝置,與董事長王雪紅同台展示新品,事隔不到一個月,宏達電20日傳出人事震撼彈,原本周永明職位將由王雪紅接任,周永明則轉任未來產品創新與研發的相關業務。

電話採訪:分析師 陳宗玄:「執行長的一個人選的一個更換上面來說,確實對於市場上投資人,會比較會出現說擔憂的一個情況,是否是公司裡面高層人士,又開始產生了比較這個競爭的一個情形。短線上面我們認為說,對於股價會有提抬性的一個影響,但就長線上面,還是要回歸到整個基本面,業績營收的一個觀察。」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15.03.02):「我們的HTC NEW One,是多麼的美。」

近年來,王雪紅不再只是台下聆聽,而是站在台上,大秀自家新品,不難看出對宏達電的重視,從代工大廠轉型為智慧型手機品牌,以中低價策略,帶領宏達電走出 谷底,但這波高層人士異動,卻在年度旗艦手機HTC One M9首發前一天宣布,時機點,很敏感。

電話採訪:分析師 陳宗玄:「王雪紅董事長親自督軍的情形之下,可能會加快對於,中國或者是新興市場上面手機銷售的一個布局,那對於市佔率的提升是絕對會有比較正面形的幫助,甚至對於台灣這個相關的一些,這個供應鏈,相對採購的一個量,也有同步放大的一個情形。」

王雪紅在員工大會上,宣布這項人士變動消息,即日生效,未來王雪紅將如何帶領宏達電,是否能重回全球智慧型手機前十大排名,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