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銀髮族 雲林崙內社區設置中央廚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雲林縣老年人口比例,在全國排名第二,銀髮族的照護問題受到關注,土庫鎮的崙內社區利用多元就業方案,設置了中央廚房,提供送餐服務,照顧弱勢及獨居老人的用餐問題。

社區志工:

「你在休息喔,我們來了。」

社區志工拎著兩個便當走進91歲的陳爺爺家,一面話家常,一面訪視老人的健康狀況。雲林縣土庫鎮的崙內社區,今年開始試辦社區送餐服務,讓獨居老人或者弱勢家庭能有均衡的營養。

崙內社區居民 陳奶奶:

「老了我們不會賺錢了,要吃什麼,有的吃就好了。」

社區志工:

「也是要吃些營養的啦。」

用水悶煮的滷白菜在鍋中來回翻動,社區供餐主廚忙著張羅中餐。色香味俱全之外,還要依用餐者的狀況來斟酌菜單。

崙內社區供餐主廚 林先生:

「讓老人家吃的健康,就是少油炸,然後少鹽、少糖、少調味料,儘量以清蒸涼拌為主。」

社區中央廚房的設置,是以多元就業方案來申請人力補助,目前訂餐只酌收部份食材費用,未來希望能免費提供給弱勢居民享用。

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擇和:

「勞動部只是人力的給你資助,一些材料費,還有廚房,這些都要社區自行去處理。」

社區還計劃租用農地,自行種植無毒有機的食材,來自給自足,希望讓送餐服務能夠兼顧健康的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