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家訪美 尋合作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八家台灣知名企業,所組成的「2015年台灣企業領袖訪美團」,在紐約與當地的華文媒體見面,暢談臺美合作商機。請看我們在紐約的報導。

這一次由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帶領的訪美團,是由臺塑、中鋼等8家台灣知名企業組成,抵達的當天上午代表團就和紐約、紐澤西和賓州政府經貿廳官員舉行了「臺美創新合作圓桌會議」,探討合作商機。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美國在製造業,在吸引的這個過程,其實台灣廠商有很多可以跟他們合作的地方,比方說台灣的廠商目前的外銷產品中70%以上都是所謂的中間產品,所以到美國來跟美國的廠商合作,因為美國他不太可能從A到G,每個東西都自己做,所以怎麼樣利用台灣創新的產品來增加美國公司的競爭力,這變得非常重要。」

與會的企業家們表示希望運用台灣ICT產業的創新優勢及完整的產業鏈,在智慧城市、大數據、雲端運算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等新興領域,和大紐約地區的企業合作。

台灣車王電子公司董事長蔡裕慶:「紐約市它在ITS上非常重要,因為它有交通擁擠問題,有節能問題,我認為台灣在向ITS整個智能化交通領域裡應該是有機會來跟紐約市政府來做合作。」

紐約行程之後,代表團還將參加3月23和24日在華府舉辦的「投資美國論壇」。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