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所為? 葉門恐攻142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昨日,葉門發生三起自殺炸彈客攻擊案,造成多人死亡。對此美國表達強烈譴責。此案是否為ISIS所為,仍在調查。

20日,位在葉門首都沙那的兩座清真寺巴德爾與艾哈沙胡許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兩座清真寺都是什葉派反抗軍「青年運動」常去的地點,且攻擊時間是禮拜五中午,是最多人禱告的時間,造成嚴重傷亡,至少142人死亡、351人受傷。

青年運動 領袖:「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安全檢查處引爆炸彈後,另一名利用第一次爆炸造成的混亂進到清真寺中。在很多醫院有一些死者以及傷者,他們需要血。」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在推特上宣稱是他們所為,並稱這次的行動只是冰山一角,將對阿拉伯半島有大規模的攻擊。美國對此案表示強烈的譴責,但強調無法確定是否是ISIS所為。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在這一點上我們沒辦法證實這些極端份子的宣稱是隸屬於伊斯蘭國的。」

葉門近來情況混亂,去年九月首都沙那被「青年運動」奪下,今年初西方支持的總統哈迪遭軟禁,而亞丁機場由於衝突被迫關閉。另外,若此爆炸事件真的是ISIS所為,將不只對什葉派反抗軍「青年運動」造成影響,也是對在阿拉伯半島的蓋達組織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