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蜀葵花盛開 絢麗花景引人入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台南學甲近期舉辦葵花文化節,當地區公所今年推動8個栽種「蜀葵花」的專區,總面積廣達5.5公頃,現在正值盛開期,壯觀的花海景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

五顏六色的蜀葵花,像是披上一件粉綠長裙,能長到1丈高,又被稱為「一丈紅」,小朋友在花園裡玩起捉迷藏,純真的笑聲,讓人童心大起。

小朋友 李同學:「這長的比我高,可以玩迷宮,好好玩哦。」

學甲區公所主秘 李義隆:「蜀葵花比較難管理,所以它特別注意水份、養份,栽種初期它的生長速度非常慢,所以一些衍生出來的雜草,必須很勤勞的在整理一些雜草。」

蜀葵花長到這樣的高度,至少要一百天,台南學甲素有「蜀葵花故鄉」之稱,今年的種植面積擴大為8個里、5.5公頃,花期可維持一個月。

遊客:「專程從新竹下來的,下來看這個蜀葵花的花海,很漂亮很特別。」

光華里里長 邱益在:「因為我們這邊的土壤,加上氣候適溫,因為這個蜀葵花的季節,在農曆八月中秋過後,最適合的季節。」

儘管今年的蜀葵花,在種植期間面臨高溫缺水,但近日花朵陸續綻放,讓學甲成了台南又一個賞花的好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