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雜進口 立委籲召開擴大專家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政府去年8月召集專家判定,6項牛雜不屬於內臟,為放寬進口美國牛雜預先準備,並且直到近日才公告,引起爭議。今天(23日)立委田秋堇,呼籲衛福部公開專家會議,不要片面開放進口美國牛雜。

政府擬開放6項美國牛雜,換取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TIFA,引起反彈。立委質疑政府違反食管法,片面放寬牛雜,而專家則表示,狂牛症風險沒有解除,不能保證食用牛雜安全無虞。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 顏宗海:「我們滿擔心就是說,如果牛隻腦部那邊,有狂牛症包括異常蛋白或變異蛋白污染的話,其實牠全身組織,當然說不只肉不只內臟,還有牛軟組織都可能有這種異常蛋白停留在那邊。」

究竟是哪些專家認定6項牛雜不是內臟,立委要求衛福部交代清楚,比照瘦肉精時的作法,全程公開會議讓決策過程公開透明。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衛福部竟然不敢把會議紀錄的逐字稿給我,甚至連學者專家的名字也不敢給我,那我非常確信這裡面一定有專家是反對的,但是這裡面完全看不出來。」

儘管政府不斷強調 牛雜非屬內臟,沒有狂牛症風險,但連國民黨立委都提案封殺,在野立委也要求公開專家會議,對此衛福部表示,將評估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