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週五禁足防疫 谷歌推出伊波拉平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伊波拉疫情爆發滿一周年,西非獅子山即將展開禁足防疫,與此同時,網路巨擘谷歌最近和「為公益而駭」組織,共同開發出防伊波拉平板,讓疫情資訊全球同步。

這周五西非獅子山民眾,即將被禁足!足不出戶三天,就是為了防止依波拉疫情蔓延;依波拉至今已經造成一萬多人死亡、兩萬五千多人感染。Health For All 聯盟執行長表示,他們當時沒有任何的反抗能力。

Health For All 聯盟執行長 MAMBU:「我們有的醫師,只有一個受過病毒感染的訓練,所以結果是,我們可以看到病毒快速的散播,從凱拉洪區到凱內馬區,當然國內(獅子山)的其他地區。傳播得很快,因為我們沒有技術以及不知道要怎麼做。」

在政府組織未能發揮最大作用的情況下,谷歌及國際高科技志願者組織「為公益而駭」共同開發出防伊波拉平板,讓醫療人員在帶著手套時也能將病人的病情上傳。

「防伊波拉平板」有著防水外殼,能快速無線充電,並可以浸泡在能殺死伊波拉的0.5%氯溶液中,平板的四個尖角也被拿掉,以防戳破防護衣。這項技術已在獅子山被測試及使用。

幾內亞首都柯那克里 民眾:「關於意識,更精確的說是溝通。因為人們沒有被充分地告知保護自己對抗疾病的方法,也就是說我們看到很多協調方面的缺失。」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調查報告《超越極限》顯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疫情警報和應變網絡效率不佳,一直到七月才開始實際行動,設置地區協調應變樞紐,使全球在這之前沒有任何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