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工業4.0 MIT夾治具站穩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MIT生產,站穩全球市場的好實力。目前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有能力生產夾頭夾治具裝置,而台灣業者林建池,所研發的夾治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勇於嘗試的林建池,還進一步把鋼材換成不鏽鋼,透過氣壓裝置,增加挾持力極限,擴大夾治具的運用範圍。由於重視品質與創新,贏得不少國際大廠青睞。

固定汽車渦輪,或是生產杯具的夾治具,在工具母機裡,小小的零配件,卻扮演生產的重要關鍵。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一般他們是設計,這個都一體加工的,在磨損的時候或是在加工撞車的時候,其實夾頭會壞掉,會損壞掉,必須要整顆換新的,有別於這一點,我們就把它設計成,是可更換的。」

挾持力最高5噸以上,重覆定位精度2microns,相當於一根頭髮的三十分之一,專精放電夾治具製造的台灣業者林建池,以「快、準、穩」特點,呈現製程 良率、精密定位以及快速,作為產品區隔。10年來取得國內外20多項專利認證,目前,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擁有這項技術。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我們,夾具在設計的時候,是針對使用者來設計的。夾具在設計的話大部分是消耗品,頂多兩年三年最多不過五年,但是我們的夾具的話,透過可更換式的一些零件,它的夾頭的這個一些壽命,都提高到十年以上。」

自動化趨勢面臨定位需求,林建池的夾治具,可以配合各家機器手臂系統自動化合作,重視品質與創新,贏得不少國際大廠青睞。

國外買主 HASAN NAKISCI:「我7年前開始在土耳其賣這項產品。因為這個公司升級新產品,品質方面,和科技方面,可以支援很多規格。」

配合其他品牌裝置,降低成本,生產效率更提升了30%,不斷嘗試研發的林建池,延續品牌精神,把鋼材換成不鏽鋼,透過氣壓裝置,增加挾持力的極限,擴大夾治具的運用範圍。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夾頭的鋼材都使用進口的鋼材,它都使用不鏽鋼的,跟我們家裡面的菜刀是一樣硬。所以可以廣泛的應用在,比如說醫療器材,還有多種的這個機械,都是純水的,因為它本身就是不怕生鏽了。」

面對工業4.0的趨勢,林建池精準劃出標的,跟上潮流,將台灣製造的夾治具,推向國際產業的最前線。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