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獎頒獎 陳菊期許更多藝術家角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2015高雄獎日前(21日)在高雄美術館舉行頒獎。市長陳菊表示,每年舉辦高雄獎提供年輕人盡情發揮創作,展現新世代非凡的風貌,期許更多藝術家來角逐「高雄獎」殊榮。

2015高雄獎5位得獎者張湛、羅懿君、廖昭豪、齊簡和張紋瑄,從市長陳菊手中接到獎座,每個得獎人榮獲獎金40萬元。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高雄美術館每年舉辦高雄獎,我們希望能夠提供給年輕人,可以盡情發揮創意,也看到年輕一個世代的創作者,他們不一樣的風貌。」

得獎者張湛,揭露台灣環境美學粗糙的問題,拍攝台灣隨處可見變電箱上彩繪,經常被住家民眾種植的盆栽遮蔽,還有安全島的黑黃兩色線條干擾。

高雄獎得獎者 張湛:「提醒我們說我們在城市裡面生活,然後這種文明社會的建設發展之外,我們還要去提醒說,原來我們在這個生活之中,還是需要一個美好的自然風景。」

風乾香蕉皮拼貼出台灣香蕉歷史故事,藝術家羅懿君,採用織網手法說故事,敘述中南美洲搶種香蕉,低價進攻日本市場的經濟衝突。

高雄獎得獎者 羅懿君:「香蕉一個看起來很可口的作物,可是它其實背後卻有這麼多血腥的歷史,所以就是說,我其實對美洲的香蕉共和國,就是搜尋了一些資料然後呈現一個比較人文關懷的面向。」

2015高雄獎有625人參賽,最後選出高雄獎5名、優選8名、觀察員獎3名以及入選22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