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化再臨?陸網路公司赴美IPO人氣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那斯達克指數發威,已經逼近西元2000年網路泡沫時期的高點。但市場對中國大陸網路股的熱情卻逐漸消褪,去年在美國掛牌上市的14家大陸網路公司,目前有半數的股價,都跌破發行價。

優酷、微博、阿里巴巴,近年來,中國網路公司在美上市,風光敲起那斯達克鐘,但是。

彭博指出,中國指數28檔網路和科技公司中,有16檔去年第四季獲利不如市場預期,包括百度和優酷土豆集團,而陌陌科技從去年在美國掛牌上市以來,股價下跌百分之二十三,而微博則比掛牌價下跌百分之二十一。

而阿里巴巴去年九月在美國正式掛牌上市,一度來到歷史高點一百二十美元。但是,阿里巴巴至今已從高點跌落百分之二十八。

經濟學家暨策略分析師 沃爾夫(Max Wolff):「中國公司在歷史上就沒有完整的透明度。考慮這一點,當一家公司上市,你就是把手中的韁繩交給馬雲。他之前是做得不錯,但是就他的超級投票權,你投資者的未來基本上操縱在他手中。」

今年那斯達克指數已經上漲百分之六點一,可是去年14家在美國掛牌的中國網路公司逆勢反跌百分之三點一,一來一往顯示市場對中國網路公司的信心下降,不安上升,資金開始從中國市場撤離,準備躲避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