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凡遭詐4000萬 警查獲詐騙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女星俞小凡,去年接到「上海公安」電話,指控她涉及詐欺,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否則就要凍結帳戶,還會將她限制出入境。俞小凡在匯出了相當於台幣4千萬後,驚覺不對勁,在丈夫翁家明的陪同下向台灣警方報案。警方今天在台中一間別墅,將翁姓男子等15名嫌犯逮捕到案。

警方破獲兩岸跨境詐騙集團,在台中一間別墅內逮獲15名嫌犯,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就是騙了知名藝人俞小凡4000多萬元的主謀。

刑大偵三隊隊長 廖韋勝:「車手的部分有確定說,他領到的錢,是俞小凡被騙的錢,那機房的部分是不是俞小凡接到詐騙電話,從這個機房發話出去,可能還要從我們查扣的證物,去做釐清。」

警方查獲數據機、電話,無限分享器等從事詐騙的工具,還從話務機房內,查獲大筆的中國被害人個資。

刑大偵三隊隊長 廖韋勝:「取得被害人(俞小凡)個資,在假的網站上打進去之後,顯現出被害人有被通緝資料,然後再誘導被害人登入假網站。讓被害人取信說,她真的被通緝了。」

俞小凡去年接到「上海公安」電話,說她涉及跨國詐騙案,要監管她的財產,俞小凡信以為真,分6次匯款共845萬人民幣,約台幣4000萬元,而在中國受騙的藝人可不只一位。

藝人 羅霈穎:「他(詐騙集團)說那你可能糟糕了,被人家盜用你的帳戶,然後你的帳戶裡面,你現在是詐欺犯。」

時常往來兩岸的藝人羅霈穎,也被自稱是公安的人,騙走300多萬元,另外還包括演員湯唯也受騙21萬人民幣,還有網友聲稱,目擊湯唯到銀行等待匯款。

刑大偵三隊隊長 廖韋勝:「這個應該是個資外洩嚴重的問題,就像早期台灣人,台灣民眾被騙的問題,就是常常有在網拍或是填寫路邊訪談的一些資料。像這些資料很容易流為,詐騙集團專門蒐集個資人,他們犯罪的資料。」

雖然破案,但俞小凡的4千萬卻一毛也討不回來。警方追緝兩岸詐騙集團,不讓犯罪集團有機可趁,這個案件也突顯了,台灣人在中國大陸的個資外洩嚴重,是治安防制之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