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月津故事館 看老照片聽台灣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台南鹽水的「月津故事館」,從清代流傳至今,館內老古董、老照片和文物是鹽水人文歷史的縮影,在這裡還可以聽到優美的台灣詩,志工們個個知識性十足,充滿熱情活力。

(現場唱一段台灣詩)

導覽解說員 楊繕鎂:「(請你不要忘記,為你開的花蕊) 菅芒開花。」

這首優美的台灣詩歌讓遊客聽的如痴如醉,志工介紹月津故事館老照片、台灣詩人和鹽水人文歷史。

遊客:「因為聽以前台灣詩人他們做的詩,都是非常非常的感人。」

遊客:「看到很多古老的照片,而且有聽老師講一些老故事,讓我們覺得印象非常深刻。」

這棟以紅磚、竹編夾泥建造的,從清代保留至今,文史協會把它承租下來,做為鹽水人的歷史縮影展示館,從牆面上的老照片,和擺放的圖書,或者是欣賞螢幕上的影片,都可以清楚的認識鹽水。

月津文史協會秘書長 林明?:「我們在這個地方講這個移民城市的故事,包括水仙花節、包括蜂炮、包括燈會,包括這個城市的讀書人,這個城市結婚的喜事,所以這個地方變得一個很活潑,跟鹽水這個城市劃等號了。」

二樓擺放許多跟結婚有關的文物,也有一些老古董,像這台風扇,跟現代裝潢比起來,清朝留傳下來的「月津故事館」,更顯古樸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