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小麥歡喜收割 想取景拍照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台南學甲栽種100公頃以上的小麥田,麥田景觀已轉金黃,放眼望去一大片的麥浪,在台灣非常少見,目前已開始進入採收期,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不要懷疑,這是真正的小麥可不是雜草,台南學甲已進入採收期,黃金色的麥浪很快就要消失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取景拍照。

民眾 詹小姐:「第一次看到小麥,好神奇,竟然長成這個樣子。」

18年前學甲就有人開始栽種,今年有100甲的種植面積,但是這邊屬旱地,地下水是鹹的,加上今年雨水少,土壤呈現乾涸現象,小麥收成也受到影響。

小麥農 李三陽:「還是有影響,播種延後,田太乾的話,發芽率比較差,發芽率差之外,成長也比較遲緩,麥粒本身也比較小,產量少很多。」

李三陽採大佃農的耕作方式,一個人種了50公頃,不過10月種下去之後,就採放任管理方式,連雜草都隨它生長,等隔年二月中旬開始採收,再由台灣的食品工廠收購加工。

小麥農 李三陽:「小麥是怕田不夠溼,到成熟以後怕小鳥、怕老鼠。」

小麥田景觀最集中處在台19線 宅港橋下的急水溪行水區內 ,目前到這邊幾乎每天都可見到機器採收小麥的畫面,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也是難得一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