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難解渴 第三階段限水恐如期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連日來北部幾度降雨,部分水庫蓄水量仍不到三成,旱象持續,經濟部長說,還得再下8次雨,才能度過難關。

經濟部長 鄧振中:「昨天的下雨量,大概還下八次,我們大概就可以過了這個難關。現在,翡翠水庫已經在支援,石門水庫供應區,45萬噸的水了。」

引翡翠水庫救援新北,無奈遠水救不了近火,石門水庫入不敷出,經濟部長也只能乾著急,不過與其苦苦等待八次天降甘霖,有氣象專家建議,不如開源節流建新水庫。

經濟部長 鄧振中 VS.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我們水庫的蓄水能力,已經進入了死亡交叉了,不足應付三個月旱季需要的水,清淤泥永遠比不上淤積?清淤現在的政策是很清楚,沒有任何上限。」

專家警告,清淤速度趕不上淤積,台灣水庫蓄水力,已經進入死亡交叉,連日來北部雖有兩波降雨,卻也杯水車薪,眼看下禮拜第三階段限水迫在眉睫,醫院也展開儲水大作戰。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王宗曦:「桃園市的林口長庚醫院,還有在新北市的亞東醫院,其實我們也都有跟醫院了解,那基本上醫院的醫療服務都不會受到影響。」

衛服部發布缺水指南,確保在第三階段限水區的68家醫院,醫療服務不中斷。四月板新地區供五停二,預計將會衝擊35萬戶居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