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平均每週通勤6小時 全美最漫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全美國通勤時間最久的城市出爐,地點就是紐約,紐約居民平均每週的通勤時間,超過6小時,紐約人都在通勤時作些什麼呢?請看我們來自紐約的報導。

對紐約人來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家和公司的距離。市主計長斯靜格最新公布了一份名為《工作最忙城市》的報告,在其中列出的全美30個大城市中,紐約人的通勤時間最久,平均每週6小時18分,遠高於排在第二名的芝加哥-5小時25分。本來紐約人還可以小興奮一下:因為休斯頓居民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是43小時44分,給紐約人的42小時50分當了墊底。但一加上這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時間,紐約人又笑不出來了。

大紐約地區居民:「這真糟糕,不過紐約也太大了,經常出現交通擁堵,這樣看來也是在情理之中。如果地鐵或Path再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減少一點這種時間吧。」

根據一份2013年的數據,對擁有全職工作的紐約人來說,乘坐火車上班的人每週平均通勤時間,要10小時40分,約有55,300人;步行通勤的人用時最短,是2小時40分,約有318,700人;而紐約最具代表性的「地鐵」則比較取中,平均每週7小時51分,乘坐人數近150萬。

而對於遠離紐約市中心區域去上班的人來說,通勤則更為不易。

城市未來中心研究主任David Giles:「(紐約市)增加了很多新工作機會,健康保健和教育業等,有很多新的工作,出現在曼哈頓意外區域,哪些區域並不在城市核心運輸範圍內。」

法拉盛華人熟知的地鐵七號線,就經常發生延誤事故。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七號線地鐵站太多了,還應該多加快線。」

紐約市主計長:「太多地鐵晚點,讓通勤時間更長。彈性工作時間的探討,靈活的工作安排(如在家工作等)。」

大都會運輸局正要籌集320億美元來修繕和維護它的交通系統。

紐約市非常優秀,在很多方面都是No.1,交通的繁忙景象也一定程度反映了城市經濟的繁榮,希望市政及相關企業能加以改善,讓紐約保持競爭優勢。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