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塑越南廠事故 已知12死 27人待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 

(17:30更新 增加外媒說法)

英國衛報報導,一名27歲的事故倖存者Dinh Ninh Dan表示,當時鷹架上有40多人,他們上工一小時後,鷹架搖晃了一兩次,工人們開始慌張地跑向安全的電梯,但10分鐘後,20公尺高的鷹架,突然倒塌,Dinh Ninh Dan順利地抓住一根鐵柱,然而現場尖叫聲四起,人們在廢墟中求救。

 

(17:00更新 增加台塑說法)

台塑表示,這次工安意外應不致影響到今年年底投產的進度,仍期望今年年底前順利完工投產。台塑河靜鋼廠投資案是由台塑集團持股95%、中鋼集團持股5%合資成立。目前,中鋼還有意再加碼150億元。

 

(13:35更新 增加台塑說法)

目前台塑僅以新聞稿說明,但據了解,台塑集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下午將會出席照明展活動。台塑股價今天以小跌0.5元,73.5元開出,隨後維持平盤74元下整理。

 

台塑越南河靜場驚傳意外事故,從照片上可以得知,鷹架倒榻,現場混亂,台塑方面表示,昨天夜間7點52分,韓國三星在越南河靜廠內工地,發生滑模施工架從15公尺高處墜落意外,但事發原因仍然不明。

截至中午時間為止,台塑發面表示,有39人送醫,其中12死亡,27人仍待救治。據越南媒體報導,死亡人數有可能持續增加,目前重傷者已經送往醫院搶救,當地政府動員數百警力、軍隊及救護人員全力搶救尋找倖存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