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劃M503航線 陸委會遭突襲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片面劃設M503航線,即將在29日啟用,引發國安與飛安疑慮,今天(26日),多個青年社運團體,佔據陸委會中央辦公大樓大廳,突襲抗議,拒絕中共M503,也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夏立言,出來面對,監守自盜陸委會」

學生團體直衝陸委會大樓,抗議中共片面劃設M503航線,陸委會協商後僅西移6海浬妥協,學生擔心,中共藉此要讓台灣海峽內海化。

臺左維新總召 林于倫:「馬政府一年過後,一點都沒有學乖,他們連自己簽了這種條約,答應了這條航線,自己都覺得羞恥,覺得丟臉,覺得沒有尊嚴,所以不敢出來面對。」

11點無預警突襲,學生要求陸委會出面說明,陸委會要如何「門打開,阮顧厝」?卻遭警方驅離至大門外,學生控訴警方非法使用束帶,一度和警方爆發口角衝突。

抗議人士 王奕凱:「政府可以對中國,片面宣布M503,隨隨便便就妥協了。」

臺左維新總召 林于倫 VS. 陸委會經濟處簡任秘書 李必仁:「請問您可以代表陸委會回答我們的問題嗎?如果有陳情書的話,我會收起來,轉報上面的長官。所以意思是…(三天後就要飛了,什麼陳情書,你們要審多久?)」

而在立法院,朝野立委也關注M503航線,但國安局,口徑一致。

國安局長 李翔宙:「它現在作戰巡弋往內縮了,變成國際商用航線,相對地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阻礙..,隔閡上的一個保障,當然它的軍機往內縮,我們防空預警更增加了相當地縱深。」

這個月初(2日),陸委會與中共談判,宣布M503航線暫緩生效,但上禮拜,中共蠻橫稱M503航線將在29日啟用;陸委會改稱,國際航路啟用後,中共解放軍軍機飛行必須更往西移。 然而,這樣說法,仍無法緩解社會疑慮,學生團體要求陸委會,如果不積極回應,將採取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