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河靜鋼廠意外釀死傷 無台籍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台塑集團在越南河靜鋼鐵廠,昨天(25日)晚間驚傳工安意外,施工架自15公尺高處墜落意外,至少造成12人死亡,那麼晚間台塑方面傳出的消息,死亡人數增加1人,共13人死亡,這當中沒有台籍員工。由於台塑河靜廠去年才歷經反中暴動事件,這次的意外也更加引起關注。今天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表示,這是一件不幸意外事故,但他強調並不影響廠房運作,也沒有停工的風險。

巨大的工程鷹架倒榻,現場怵目驚心,上百名救護人員來回穿梭營救。台塑越南廠再傳事故,截至26日中午,至少已造成12人不幸死亡、27人受傷。集團9人決策小組成員之一的王文潮,也對意外事件感到遺憾。

南亞光電董事長 王文潮:「這個防波堤是我們整體發包給,韓國的三星建設。所以他這個方面不知道是哪一個方面,出了問題,所以整個降落下來,發生這個很不幸的意外。」

2014年5月,越南與大陸發生領海主權爭議,台塑河靜煉鋼場在反中暴動事件中,有四名陸籍員工在暴動中死亡,上百人受傷,事件平息沒有多久,如今再傳意外,尤其台塑已經在河靜廠斥資百億美元投資建設,意外事故更可能牽動,年底的投產進度。

南亞光電董事長 王文潮:「那因為這個是說港口的一個防波堤,所以不會影響到我們其他,我們自己在做的,其他工程的進度。(所以我們工程都不會受影響?也不會有停工的考量?)不會,因為這是三星的工地,我們割一塊地給它去施工的一個地方。」

台塑方面表示,工安意外應不致影響工廠進度,而在發生事故知後,三星已投入200名人力,搭配現場大型機具投入救災,預定今天可清理完成,確認傷亡總人數,不過,相關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