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美觀設計 王文潮親研燈泡秀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隨著LED燈使用普及,照明大廠持續研發創新,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親自率領團隊,投入研發,挑戰最輕巧省電的LED球泡燈,另外,照明結合美學設計,也是展場亮點,像是花朵造型,或是流線的鐘型燈,都吸引買主目光。

主持人:「來我們請看向正中間。」

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笑得開心,拿著親自率團研發的新款燈泡,體積是一般LED球泡燈的一半,大約70克,亮度模擬白熾燈泡的全周光,輕巧省電的設計,要挑戰LED球泡燈的市佔率。

南亞光電董事長 王文潮:「它發光的角度比較大,所以你可以直接的看著它,我們不會感到很刺眼。那我們也希望說,這個價位也要訂到一個合理的範圍。」

台灣LED元件產業產值年增率達14%,幅度較去年擴大,業者不僅克服LED燈成品重量,直視的昏眩問題,並著重外觀設計,像是這一款花朵造型的球泡燈,燈座是紅色花瓣,光源中間是花蕊圖案。

另一款流線設計的鐘型燈,獲得台灣照明創新設計獎肯定,加上多樣化的光學模組專利,不論是用在工廠或是體育館,藉由不同款式的凸透鏡,將散射光源更集中,減少光源流失,達到節能效率。

軒豊董事長 林景清:「同樣的瓦數的時候,我透過鏡頭的控制,我的照度會比人家還強,像如果說要照到10米,或者,甚至到100米以上的,別人如果沒有這個光學的話,他是做不到的。」

結合產能與美學設計,擺脫LED燈的刻版印象,一年一度的台灣照明展,招攬國際買主目光,也看到廠商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