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快樂帶給孩子 台首創氣球偶劇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新北市有個劇團,首創「氣球偶劇」表演,舞台上的一草一木,甚至演員的造型都是氣球製作而成,表演結束還可以讓觀眾帶走造型氣球,他們到彰化員林一家幼兒園進行表演,讓小朋友們笑得合不攏嘴。

演出人員:「小朋友,大家好,猜猜看我是什麼動物啊?(羊)沒錯,我的名字叫做咩咩羊,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吃草睡覺,走來走去,跳來跳去哦。」

團員們來到這家幼兒園進行表演,台上台下互動,小朋友們看得樂開懷。

劇團拿出經典偶劇「尋找快樂的咩咩羊」,故事描述一隻向外尋找快樂的咩咩羊,與蝙蝠進行角色互換,借由故事內容?發孩子學習互助精神,以及尋找快樂的方法。

團長 陳嬿靜:「小朋友可能覺得說,媽媽為什麼會對我不好,或是比較喜歡哥哥,或是比較喜歡誰,你的媽媽比較好,我的媽媽比較不好,也許會有想要交換身份這種想法,那也是想要藉由這個橋段,讓小朋友看到這個部分,咩咩羊也就代表所有的小朋友,當你想要尋找快樂的時候,快樂其實就在你身邊哦。」

從舞台布景到演出道具,甚至是演員身上穿戴的都是氣球製作而成,詼諧逗趣的互動表演,戲劇效果趣味十足。

團長 陳嬿靜:「他們在演出前不停地摺,不停地摺,我們如果劇場越大,我們需要的氣球越多,演員就是要耗費一些時間跟精力在那邊做氣球,所以這一齣戲的演員是非常辛苦的。」

團長陳嬿靜說,每次表演都要重新製作氣球,最辛苦的就是,做氣球的團員;之後他們還計劃出國,帶給其他孩子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