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僅北部水庫進帳 4月仍實施三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這一波華南雲雨系統,跟東北季風,替全台帶來降雨,但雨大多下在平地,只有北部水庫進帳比較明顯,石門水庫進帳980萬噸,可再撐12天,而寶山、永和山水庫可再撐8天,台南的曾文水庫,只多了1天用水量,而且預計未來一週晴朗高溫,各地水庫依舊拉警報,第3階段限水在4月1日仍舊會如期實施!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雨下了一整夜,但到上午,台北雨勢已經明顯轉小,只剩下東部還有局部陣雨,連下了好幾天,大家都想問,到底有沒有下在集水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這一波降雨,主要下在北部跟東北部兩個區域,石門水庫應該也有一些進帳才對。」

降雨最明顯的北部、中部根據水利署的資料,截至週四,石門水庫累積進帳980萬噸,可再多撐12天,新竹寶山水庫增加239萬噸,苗栗永和山水庫123萬噸,可撐8天,鯉魚潭294萬噸,撐5天,台中德基水庫758萬噸,撐10天,但像台南,曾文水庫只進帳60萬噸,只能多撐1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應該要等到梅雨季之後,才會比較明顯,台灣的梅雨季,大概是從五月開始,主要是五、六月,這2個月份。」

至少還要再等1個多月,聽起來,南台灣不樂觀。

就連中北部,因為下週全台天氣穩定,氣溫攀升,用水恐怕還是會拉警報。

4月1日,新北、板橋、林口、桃園,部分新竹地區,第3階段限水,供五停二仍舊如期實施。

民生用水都會受影響,全民省水大作戰,即將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