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空難 小鎮悼18名罹難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空難,奪走150條人命,最感到悲痛的,莫過於德國小鎮哈爾滕的民眾,因為小鎮一所高中16名學生和2名老師,到西班牙交換學生一星期,卻沒能平安歸來,鎮長說,這是這個小鎮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昨天,他們 為這18名罹難的鄉親舉辦哀悼會。

這個位在德國杜塞爾道夫(Dusseldorf)北部的小鎮,人口大約3萬7000人,鄰近荷蘭邊界,再確認18名師生遇難後,整個鎮都陷入悲傷, 昨天,在雨中,居民們舉辦了一場哀悼會。

這18位罹難的師生是到西班牙接受一週的交換課程,在回國途中搭上這架死亡客機,他們當中有14位女學生、2位男學生及2位女老師,學生的平均年齡大約只有15歲。

當地居民布爾可(Helmut Buecker)表示,他的女兒沒有被選上這個遊學團,所以沒有在那班飛機上,但是當聽到這消息時,他們互相擁抱哭了起來。

布爾可:「這裡是哈爾滕,我們對這裡發生的每一件事都非常關切,我們幾乎認識每一個人;我的女兒認識其中一些罹難的小孩或年輕人,她有請他們來過我家,所以我們都被這事件帶動地很情緒化。」

空難發生後,失去十六個孩子的德國高中,緊急宣布停課,要讓活著的孩子們,有時間緩衝、面對他們現在所有的情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