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透明度 美:目前不考慮加入亞投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好,那麼在英國之後,數個歐洲國家及韓國,都表示要加入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不過日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標準和透明度存有疑慮,因而還不考慮加入。

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申請加入創始會員國的期限就在這個月底,包括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以及韓國都申請加入。不過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則表示,還不考慮加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拉特基:「我們鼓勵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遵循高標準,但美國還沒決定加入。我們對它的標準和透明度存在擔憂。」

除了美國之外,日本對亞投行的不透明也存在擔憂。財務省官員大橋洋一更表示,中國創設亞投行,存在著挑戰歐美主導的世界銀行等西方體制的政治謀略,今後亞投行審查融資也會存在中國的政治判斷。另外,中國國內的金融自由化狀況,還屬於發展中國家系統,國內膨脹的巨大不良債權也是規模不透明的「火山」,中國的政治判斷融資就可能令不良債權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