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民運動會開幕 15項傳統競技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9 日訊】由教育部主辦,兩年才舉辦一次的全國原民運動會,28日在南投體育場開幕,連續3天在南投縣19個競賽場地進行,來自19個縣市、5000多位原民選手競逐15項傳統技能,總統馬英九也身穿原民服飾,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兩年才舉辦一次的全國原民運動會,來自全台原住民族群共5000多位選手首次來到南投參加比賽,總統馬英九希望透過比賽,讓傳統競技能充分發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對我們發展體育的過程當中,原住民的表現,都是臺灣之光,我們原住民的驕傲。」

南投縣長 林明溱:「原住民族運動會,就是接到以原住民原味特色為主軸。規劃有兩類,第一類是原住民擅長的競賽活動。還有原住民傳統的體育活動。」

原民運動會中有傳統拔河、傳統射箭、傳統舞蹈、傳統摔角等15項難得一見的比賽。

選手 汪書亞:「這對我們是一個很有激勵。對原住民運動非常有幫助

,然後可以增加我們的一些運動技能。」

領隊 林沅皜:「我覺得原住民運動的精神是認真、努力,然後堅持。」

主辦單位勉勵所有的選手,本著運動員的精神,全力以赴,爭取勝利,透過競賽,原住民選手也都展現最佳原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