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最嚴重旱災 硬質玉米產量銳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67年來最嚴重旱災,連耐旱的硬質玉米都受不了,目前正是台南學甲地區硬質玉米採收期,農會員工初估,產量銳減一成以上。

這台硬質玉米收割農耕機造價超過千萬,外型相當嚇人,每當台南學甲地區採收玉米,很容易看到這台龐然大物出現田間。

契作農民 劉先生:「是不能比水稻好,因為你要看地區性,因為我們地區沒水,一定要旱作,旱作玉米是不錯,契作玉米一分地賺一千多塊。」

當初是為了活化休耕農地,才會由農會採小地主大佃農,與農民契作的方式來經營,農會員工表示,一旦玉米穗往下墜,就可以採收,今年因為台南地區久旱不雨,連耐旱的硬質玉米都受不了,初估產量減少一成以上。

學甲農會員工 柯珍福:「採收量以現在的明豐三號,去年大約有每公頃六千公斤以上,可是今年的話差不多降一成以上,有降到每公頃五千公斤左右。」

硬質玉米屬於非基因改造玉米,用途廣泛,是飼料玉米、玉米粉、玉米棒、玉米麵的原料,儘管硬質玉米屬於抗旱作物,但碰上台灣67年來最嚴重旱災,產量和品質多少受影響,農民也只能祈望老天,早日降下甘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