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新動態:女王駕到寵物之家 哈利王子將退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很多人都喜歡養寵物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非常喜歡,特別是「柯基犬」,陪伴她走過70多年光陰,女王對流浪寵物也充滿愛心。英國王室證實,現年30歲的哈裡王子將於六月退役,結束十年的從軍生涯,他在服役期間曾兩度前往阿富汗執行任務,之後希望從事一份全職工作。

英國王室新動態:女王駕到寵物之家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力浦親王,一同參觀了「巴特西寵物之家」的新家,並參加揭牌儀式。

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岸的「巴特西寵物之家」(Battersea Dogs and Cats Home) 是英國最知名的寵物收容所,建於1860年,到現在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了。

這家寵物收容所每年要照顧被遺棄或者丟失的大約九千隻貓狗,並負責為它們找到新家。
很多名人家庭的寵物貓狗就是從這裡領養的。像是英國首相卡麥隆家的捕鼠大臣,唐寧街「第一貓」賴利(Larry),就是來自巴特西寵物收容所。

哈利王子將退役 目標慈善事業

另一個英國王室的焦點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單身漢之一哈利王子最新動態,他發表聲明表示即將退役,離開軍隊是個「非常艱難的決定」,過去十年的軍旅生活是寶貴的人生經歷,讓他「一直非常感激」。

據了解,哈利王子計劃退役後把重點放在慈善事業上,包括開設幫助受傷軍人身心康復的項目,以及參與非洲的保護野生動物工作。

英國肯辛頓宮也表示,哈裡王子將在4、5月間,到澳洲國軍服役四個星期。屆時,他將訪問達爾文、珀斯、悉尼,以及紐西蘭。

哈利王子是英國王室的第四順位繼承人,2006年進入豪斯霍德騎兵團服役。期間,哈利王子曾兩次被派駐阿富汗參與戰鬥任務。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