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波拉復燃 幾內亞5地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為了防堵伊波拉疫情再度肆虐,幾內亞政府宣布,西南部沿海5個地區進入為期45天的公衛緊急狀態,在這段期間,民眾需配合政府規定行動,曾接觸過伊波拉病患的醫院與私人診所也須暫時關閉。

幾內亞總統 康得:「我宣布在佛雷卡里亞、科亞、杜布瑞卡、保法和金迪亞等地開始執行為期45天的緊急措施。」

幾內亞總統康得透過國營電視台向人民宣布,西南部沿海地區佛雷卡里亞(Forecariah)、科亞(Coyah)、杜布瑞卡(Dubreka)、保法(Boffa)和金迪亞(Kindia)各省將實施45天的衛生緊急狀態,接觸過伊波拉病患的醫院與私人診所也須暫時關閉。

今年第四波的新病例大部分都出現在幾內亞境內,光是三月,單周最高就有95起病例,且都集中在獅子山和幾內亞西南沿海地區。

自從2013年底伊波拉疫情爆發,全球有將近2萬5000人受到感染,有超過1萬人因此喪命,雖然在今年初疫情稍有緩解,但情況仍不樂觀。

路透社報導,進入2015年,伊波拉疫情仍威脅西非國家,當病例數字下降,醫務人員的放鬆引起的錯誤判斷,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要在四月中以前完全杜絕伊波拉,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