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一人決策? 在野質疑黑箱翻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上禮拜,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往博鰲論壇,提出加入中國亞投行意願後,總統馬英九昨天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正式拍板敲定加入。不過,這樣形同事後補正,未經過充分討論溝通的倉促決定,也引起在野黨團質疑,帶您看到立法院的最新情況。

記者 沈唯同:「昨天總統馬英九拍板敲定,台灣要加入亞投行的行列,不過卻透過陸委會向對岸國台辦申請,這樣的舉措,也被質疑是自我矮化,甚至是偷跑的方式,上午台聯黨團杯葛議事,讓行政院長毛治國臉色有些難看。」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半分鐘通過服貿,半天通過參與亞投行的決策,真的是張慶忠的翻版。」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如果亞投行是這麼重要的話,那為什麼沒有進行召開所謂跨部會會議。透過國台辦代為轉交意向書,而不是直接向亞投行的籌備處遞交,這不是矮化是甚麼?」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馬總統利用他的國安會議的職權,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只能說,某種程度是我們大家也要來共同檢討的。//就是我們講說這個溝通是不完整的。」

記者 沈唯同:「今天是亞投行創始會員國遞交日期的最後一天,行政團隊也打算今天提出申請,不過由於未能取得多數立委的共識,預料又將掀起另一波論戰,以上就是最新情況,將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