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師畫面曝光 曾接受心理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德國廉航德國之翼空中巴士不幸空難,可能涉及人為因素,檢察官調閱副機師魯比茲的醫療紀錄,並沒有視力問題,卻曾經因自殺傾向求助精神科醫師,但是目前,還沒有證據證實這就是墜機原因。

這段十年前的影片,主角正是德國廉航失事的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快樂的在家鄉駕駛小飛機飛上青天。誰也沒有想到,這位青春洋溢的青年在之後會出現精神問題,出現自殺傾向求助精神科醫師。不過德國檢察官表示,如果就此想驟下結論,還言之過早。

如果人為因素屬實,罹難者家屬將有機會向航空公司索取賠償。不過各國對於過失致死的賠償大不相同。美國法定的賠償金高達四百五十萬美元,接近一點四億元台幣,而在歐洲只有一百三十到一百六十萬美元的賠償,折合台幣四千多萬。同機同命,價差三倍。

另外高速的撞擊導致死者的身分難以辨識,因此只能使用指紋、DNA、牙齒等其他方法檢驗,估計要二到四個月才會有結果。

法國法醫科學研究所所長 法蘭西斯(Francois Daoust):「測驗曠日廢時,因為有太多分析要做。不僅要花時間取得死者樣本,家屬也要提供樣本,才能比較家屬的DNA與罹難者的DNA。」

法蘭西斯表示,他不能保證所有的罹難者都能夠被識別,但是在墜機現場有三百五十位工作人員持續工作,希望能盡快將遺體交給家屬,進行哀悼與葬禮等後續事宜,讓他們的生活,可以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