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沱江艦成軍 馬總統宣示潛艦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海軍最大補給艦磐石艦與飛彈巡邏艦沱江軍艦,今天(31日)在高雄左營碼頭舉行成軍典禮,由總統馬英九主持儀式,馬總統同時宣示潛艦國造,還開口唱海軍軍歌,不過不小心唱反歌詞,意外成為焦點。

馬總統以三軍統帥身份,校閱海軍艦隊。磐石、沱江軍艦成軍典禮,儀式盛大。港口邊停泊包括海巡光華快艇、台南艦等,堪稱是國造軍艦的成果展示。其中還用預留新潛艦的位置,布幕上印有新一代潛艦的字樣,宣示未來潛艦國造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有決心也有絕對自信,達到潛艦國造的目標。展望未來國艦國造不僅明確表達我們捍衛海疆的決心,也成功整合跟提升國內的造船產業。」

磐石艦是目前台灣最大補給艦,而沱江艦則是號稱亞洲最快、最強飛彈巡邏艦,正式納編海軍,增強海軍戰力。馬總統親自登上磐石艦,慰勉官兵,而左營港同時也是馬總統服役於海軍時的地方,想起四十年前,馬總統有感而發唱起海軍軍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

不過對比正確版本,總統把歌詞前後兩句唱反,意外成為閱兵儀式的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