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府前抗議中共亞投行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那麼對於台灣加入亞投行的爭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昨天晚間試圖衝撞總統府,遭到警方多波趨離,學生喊出「一帶一路,送你上路」的口號,反對台灣政府倉促加入由中共主導的亞投行。

早上七點,學生在陸委會前,略顯疲態,控訴昨夜在總統府前抗爭,與警察衝突中受傷。

時間回到昨夜。

抗議學生:「一帶一路,送你上路,一帶一路,送你上路」

憲兵及維安人員包圍下,學生高喊口號抗爭,百名警力展開驅離行動,現場混亂。

學生抨擊,中共打出「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想藉各國資金增加權力,他們質疑政府為什麼要在最後一刻,才倉促宣布。加入由中共主導的亞投行。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 賴郁棻:「完全沒有釋出任何,有關亞投行的衝擊評估報告,沒有對我們在地產業任何一點保障的承諾,然後他就急著加入,然後再來是,這些東西是完全黑箱,我們完全沒有任何相關資訊」

反對黑箱亞投,抗爭歷時6小時,統計這次約有兩百到三百位群眾及學生參加。

包括BBC、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及外交官雜誌,都報導台灣加入亞投行的爭議衝突,外交官雜誌文章的標題為,「台灣在一個中國政策下申請加入亞投行,引發國內人民抗議」 ,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說法稱,「亞投行是中國主導的組織,中國毫無疑問的將會透過這個組織對台灣施力,只是現在亞投行會怎麼運作還很模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