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佈資安新政 張善政盼加入美防駭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中國駭客確實以台灣作為駭客攻擊的試驗場,希望能加入美國主導的「網路風暴」 網路攻防演習。張善政今天也公開表示,不容許中國駭客把台灣當攻擊試驗場,宣布3大捍衛政策啟動。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台灣資訊安全大會,以「資安政策2.0」為題演講,提到這幾年資安政策的轉變,分別是資訊透明化、掌握全局和人才培育。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事實上政府在資安做的一些事情,過去老實說都當作機密,對外不能講,做了很多事情。被攻擊也不講,做什麼事情都不講,但是我覺得這沒什麼意義。因為真正我們的對手,其實我們做什麼事他都很清楚。」

所以從去年底開始,資通安全會報會後都召開記者會,適度揭露政府遭受資安攻擊的真實狀況,希望引起媒體與社會更多關注。

因為據美國資安公司報告,台灣在2014年上半年已成為亞太地區駭客最常鎖定的國家。3月30日張善政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台灣政府部門遭到數量龐大的中國大陸駭客鎖定攻擊,甚至有可能被利用為入侵美國系統的中繼站。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怎麼樣的(攻擊)規模,複雜度滿高,等於說很費心思設的。」

他還提到,希望加入由美國國土安全部主辦的防駭客演習。不過下一次舉辦的時間仍未定。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我們當然有這個希望,但是掌控權不在我們手上。」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在一月的報告中指出,台灣獨特的位置,將協助國際社會打擊網路竊盜,台灣有條件加入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