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亞視宣布轉讓股權予王維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關心港台媒體遭中資併購問題。來看到,香港亞洲電視,之前因為中資爭相入主,被批評染紅媒體;不過,後來因為經營不善,被傳負債數億;最新消息指出,亞視可能會轉賣股權給,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

亞洲電視傍晚六時在新聞報導中,收到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征通知,決定轉讓亞視股權予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通訊事務管局表示,尚未收到亞視股權變動申請。港視方面表示王維基不在香港,仍需了解事件。亞視經理人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表示,王征賣股要經他同意。晚上大批傳媒聚集在港視大廈及亞視大樓前等候消息。

有亞視員工歡迎這個消息。

亞視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亞視)目前真是一個很不理想的狀況,無論是誰也好,一個新買家,我相信在電視新聞或者在製作上,我想是一件好事,無論是誰入主,基本上是一件好事。」

不過有議員指有關轉售股權仍存在變數。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要清盤的官,他要批准這一個交易。第二,因為亞洲獲得電視續牌。第三,通訊事務管理局,要批准王維基入主亞洲電視。第四,亞洲電視新的買家都要的到行政會議的批准。」

行政會議星將召開特別會議決定亞視發牌的前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