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嚴重 居民飲用水出現異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旱象不只在台灣,美國加州的旱情,也越來越嚴重。上個週末,在舊金山灣區的奧克蘭市就有居民抱怨家裡廚房和洗手間的水有異味。原來是因為乾旱嚴重,讓負責供水的帕迪水庫,長了水藻。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報導,奧克蘭居民Justin Lagana-Jackson3月29號晚上發現自家花園水管的水,嘗起來有種金屬的味道。接著又發現廚房和洗手間的水,都有同樣的味道。並且附近居民都有相同的抱怨。

東灣水利局隨即證實,異味是由於負責供水的帕迪水庫(Pardee Reservoir)裡面長了水藻,好在並沒有影響居民的安全飲用。

一般來說水庫供水都是從水庫底部抽取的冷水。但是為了保障今年三文魚洄游時節有足夠的冷水儲備,東灣水利局在3月26號開始從高水位抽水。但是由於乾旱,水溫偏高,導致水藻增多,因此飲用水中出現異味。並且隨著乾旱的加劇,這種情況可能還會出現。

東灣水利局提醒民眾目前用水是安全的。如果有異味,可以將水冷卻或者用活性碳過濾器過濾後再飲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