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浪漫紫色山城 獨「嘉」賞花新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每逢3月,除了阿里山櫻花盛開外,梅山鄉瑞里一帶的紫藤花,更是開得一片燦爛,一點也不輸給阿里山的粉紅櫻花,成了台灣少數可以欣賞紫藤花海的地方。

顏色濃郁、花穗飽滿的紫藤花,好像一串串紫色風鈴懸掛在空中,隨風搖曳,飄散著陣陣的花香,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大家對於阿里山的花季,都只是停留在櫻花,事實上,在西北廊道的瑞里地區,非常多的就是紫藤;嘉義縣的縣道166,以及瑞里周邊的相關的一個地區,整個紫藤已經都開始盛開。」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海拔一千公尺的紫藤花,開出來的紫藤花才能夠一串一串,非常的漂亮。」

遊客不用再遠度重洋到國外,只要到西北廊道的瑞里山城,就可看到紫藤花美麗的身影。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瑞里就是茶香、紫藤、瀑布、賽仙境。春來百花盛開蝶飛舞,煙籠山林風弄竹,春色無邊林深處,所以瑞里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象徵浪漫幸福的紫藤花,現在正是盛開季節,不過,花期只有20天,想要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