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資產活化疑慮 邵玉銘:無利益輸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因連年虧損,累積超過20億,成立「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小組」,計畫另外設新公司,拆除現有大樓轉型蓋主題飯店,引發爭議,今天下午,華視特別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第一個 我不賣地,我只收租,第二個 我不出資,我也沒錢出資,第三個不合建。」

本月1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疑,公廣集團為活化華視資產,另設新公司專責管理華視園區逾200億資產,發現決策過程草率又粗糙,二月才擬定初步可行性的報告,五月就要讓政府部門同意活化計畫。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2015.4.1):「這不是打鴨子上架是什麼,五月喔 現在是幾月,現在是四月,四月,馬上五月依照他這個報告書,五月就要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作業完成,那到底是誰在護航他。」

文化部長洪孟啟回應,疑慮不交代清楚,文化部絕不會同意。而且如果草率處理,還會下台負責。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解釋,目前已將初步可行性方案研究,送到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參考。

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所以這個沒有利益輸送的問題,所有的招標都依照法定的程序來做。」

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執行長 馮賢賢:「虧錢主要是人謀不臧,董事會沒有能力找到專業的經理團隊,來改變這個趨勢,就用賣家產的方式,把華視大樓變成旅館來經營,我認為這是殺雞取卵。」

連年虧損,成立43年的華視,負債已達24億元,似乎資產活化,勢在必行。但馮賢賢指出,華視董事會在明年8月就要卸任改選,怎麼會選在卸任前1年多,就急著簽約,擔憂如果決定不當,將駟馬難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