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強風暴 UN:八成天災起於氣候變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在三月的最後一天,名為尼可拉斯的風暴,襲擊歐洲多國,至少造成10人死亡、陸空交通大受影響,也使一些原本以為春天就要來臨的歐洲人,感到相當錯愕。

近年來最大ㄧ次的風暴,把冬天的嚴酷又帶回歐洲,路樹、招牌被強風吹毀,行人也寸步難行,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德國南部民眾表示3月31日當天,ㄧ早下起了大雪,ㄧ會又出太陽,下午開始颳起強大的風暴,天氣變化令人摸不著頭緒。

聯合國減災辦公室(UNISDR)資料顯示,過去十年來,全球有70萬人死於自然災害,17億人生活受到衝擊,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4兆美元,其中87%天然災害都與氣候變遷相關。而中國是過去因天災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美國則是經濟損失最慘重。

日前歐巴馬政府公布了關於2015巴黎氣候峰會的計畫,再ㄧ次重申在去年11月與中國的協議,2025年前美國要讓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8%,以及中國在2030年前,不讓碳排放量繼續成長的承諾。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Joshy Earnest):「這將會對改善氣候變遷有一個非常積極的影響,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汙染國家,所以這樣一種嚴肅的承諾,我們期待看到他們做的實質性改變。」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說這是ㄧ項長達10年的協議,中共是否會履行承諾,現在判斷還太早。

而英國BBC最新一篇報導,以「我們已經厭倦提及氣候變遷了嗎」提醒全球須拿出長期而且積極態度面對,只是一個沒有止盡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