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悠遊字在教師研習 把國語課變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動畫《悠遊字在》,榮獲多個國際獎項,也逐漸受到教育界的重視。日前新唐人與新北市教育局及板橋國小合作,在新北市舉辦首場悠遊字在教師研習,要一起努力,讓國語課,變有趣。

板橋國小校長,從新唐人董事長手中接過悠遊字在書籍。在新唐人電視台與新北市教育局板橋國小合作下,新北市首次舉辦,新唐人動畫節目《悠遊字在》教師研習講座,吸引超過百位老師參加。

板橋國小校長 林義祥:「這次我覺得說,有這個機會,能夠把這一套教材,透過一種研習的方式,捐贈的方式,讓老師知道,原來教學的方式,不只是在黑板上,或者是口說的方式,他可以透過影片的一種協助。」

《悠遊字在》片段:「日是太陽,青就是美好。所以我們看到美好的太陽就是晴,沒錯,所以像美麗的人,就是倩,美好的心意,就是情,好聽的話呀,就是請。」

透過演繹法解說字的由來,配上不同部首,就成了另一種含意的漢字。或是以一則則有趣的小故事,介紹成語。圖像式的字源教學法,讓小朋友輕鬆學好漢字。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科長 劉金山:「動畫內容能夠把,目前的一些成語部分,還有文字的解說,做了非常詳細的說明。我想對於中小學老師,在推動所謂教學現場上,對於文字一些撰寫的部分,或是文字的說明,應該可以提供一個非常好的教材的說明。」

提供另一種教學方式,還請來講師分享經驗,許多老師都聚精會神聆聽。

三峽國小老師 戴彩雲:「今天來參加這個,我就覺得真的很棒。因為他用動畫 對話的方式,把字裡面的涵義,還有很深奧的,也許是關於品德的,藉著動畫表達出來。」

透過業界認購拋磚引玉,與教育界合作。要讓漢字豐富的內涵,把國語課變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