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冰冷疼痛 小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天氣逐漸轉熱,手腳應比較不會再有冰冷問題,但是台中有位75歲的阿嬤,雖然天氣已回暖腳卻依然冰冷甚至疼痛,就醫後才發現右小腿動脈重度阻塞,幸好及時接受治療,才免於截肢的後果 。

手腳容易冰冷而產生麻木的朋友可要注意了,極有可能是因為四肢周邊動脈阻塞而引發血管病變,它的症狀與關節退化症相似,很容易被輕忽。

中國附醫心臟科主治醫師 徐中和:「下肢比較冰冷,或者是麻木感,大家會覺得年紀大了,走路不舒服好像是退化,其實有些都是動脈阻塞血流不好造成。」

坐在輪椅上75歲的趙老太太,患有高血壓且長期洗腎,最近因為右腳指頭冰冷甚至疼痛,就醫後才發現右小腿動脈重度阻塞,幸好及時接受周邊動脈阻塞治療,才免於截肢的後果。

患者兒子 趙先生:「開始就是指甲脫落,然後腳趾頭變黑,另外就是疼痛感這樣。」

中國附醫心臟科主治醫師 徐中和:「用雷射打通血管,再用藥物氣球撐開這個血管,那這樣在狹窄率是會比較低,目前血流暢通的情形都還不錯。」

醫師表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抽煙的人都是容易四肢動脈阻塞的高危險群,如果發現有四肢冰冷、疼痛、麻木、皮膚病變等症狀,要儘快到心臟科診治;也提醒民眾要健康飲食、多運動,才能預防動脈阻塞與血管病變的隱性殺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