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登阿帕契風暴擴大 遭境管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阿帕契洩密事件,案情像滾雪球越滾越大。但是陸軍司令部竟對檢方表示,李倩蓉等一行人參觀阿帕契,雖然違反內部規定,但停機棚不算堡壘要塞,駕駛艙沒通電,也不算洩密,立委批評,軍紀真的太鬆弛。

爆發阿帕契事件後,陸軍601旅的門禁保防,成了外界關切焦點,依照軍方規定,不管哪個營區,進出的每一輛車,每一個人,都必須經登記檢查,但是李蒨蓉一行20人,當天卻只有一個人代表登記,違反規定。

另外,民眾要進入阿帕契機棚,都必須先經過申請,手機、相機也要管制,但是李蒨蓉等人不但沒申請,還嬉戲拍照,也違反規定。

再來,阿帕契的駕駛艙,一般人根本無法接近,李蒨蓉不但坐進駕駛艙,還戴戰術頭盔拍照,嚴重違反規定。

陸軍601旅旅長 簡聰淵:「他沒有經過報備,那我們車輛就在會客室,辦完會客之後,直接從會客室到達他單位的棚廠,那直接進入棚廠,那他(勞乃成)是單位的副主官,所以就直接把朋友,帶到棚廠裡面。」

民進黨立黨 邱志偉:「國防委員會去參訪的時候,都有一定的參訪規則,而且都很嚴謹,而且不能拍照,對於這種重大的武器裝備,是不能接近,為什麼她們藝人,她可以長驅直入?」

雖然內部調查,直指勞乃成等人,嚴重違反保防等規定,但是陸軍司令部,卻對來調查的桃園地檢署說,機棚不算是要塞堡壘,加上阿帕契的座艙未通電,所以不算違法洩密。

民進黨立黨 邱志偉:「針對這個機堡,絕對是一個要塞地帶,這個不是說航特部,說它不是要塞地帶,他的說法令人匪夷所思,所以航特部顯然是為自己脫罪。」

阿帕契事件,爆出軍紀重大問題,桃園地檢署也對當天參訪的李蒨蓉一行13位大人,以及接待的勞乃成,全部發出境管通知,接下來還要約談相關人,把整起事件,查個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